全国旗舰校区

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

北京

深圳

上海

广州

郑州

大连

武汉

成都

西安

杭州

青岛

重庆

长沙

哈尔滨

南京

太原

沈阳

合肥

贵阳

济南

下一个校区
就在你家门口
+
当前位置:首页  >  职场就业  >  详情

it哪个行业前景比较好?好学吗

来源:千锋教育
发布人:lx
2023-03-30

推荐

在线提问>>

  it哪个行业前景比较好?好学吗?互联网及IT行业作为集技术与高薪于一身的新技术行业,不仅成为时下众多年轻人的首选行业,其本身也承载了社会、企业数字化发展转型的重担,从国家到社会、市场都非常重视行业技术的发展和渗透,其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
it哪个行业前景比较好

  行业内热门领域

  作为风口浪尖的热门行业,也是囊括了众多的技术方向,今天主要以当下热门的技术方向为主给大家做简单介绍分析。随着传统行业的不断成熟和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要,一些与之需求相匹配的技术领域成为了市场重点发展方向,细分领域下来包括:大数据、云计算、A lot(人工智能与物联网)等技术领域为主。

  随之而来的是市场对于5G与云计算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工业互联网等高技术人才迫切需求,如果对于互联网IT行业非常感兴趣,现在就是一个不错的加入时机,把握好一切学习的机会,只要你懂技术就能在IT行业占据一席之地。

  IT互联网岗位集锦

  据数据调查统计,在过去的2022年,IT互联网岗位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依次是:算法工程师排名第一,年薪超过60W;其次是机器学习研发、大数据挖掘、软件开发工程师、商业数据分析师、开发与自动化运营(云计算领域)、开发测试、数据分析、技术与综合项目管理类岗位最后。

  相比其他行业的平均薪资而言,互联网IT行业排名第十的薪资都是很高的了,年薪达到了40W;在传统行业里,年薪能达到10W-20W就已经是很不错的工资水平了。

  无论是薪资待遇还是招聘需求上,技术研发类岗位都更受企业重视。在过去的疫情三年,各行业破产裁员的大环境下,IT互联网岗位的薪资待遇却呈现出上涨趋势,以7.5%的涨薪幅度排名全行业第一。

  虽然纯互联网IT企业也是大裁员,招聘需求一度低迷。但基于IT技术人员被全行业需要的前提,实际上IT互联网技术人才的招聘需求是呈现上涨趋势的;你掌握了一门IT技术,不仅只是在互联网行业公司求职,也可以在医疗、教育、工业以及新能源、芯片等众多行业就职。

  以上就是对it哪个行业前景比较好的回答,IT行业是一个具有高科技和高竞争的行业,对于初入IT行业的人来说,最好还是参加it培训,进行系统的学习和项目锻炼才能更好就业。互联网行业可以说是一个朝阳产业,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对优秀人才的需求都会是非常大的。

相关文章

程序员主要做什么工作?现在还能转行吗

沈阳java工程师工资一般多少?好学吗

沈阳java工资多少钱一个月?Java培训班出来的好找工作吗?

it哪个行业前景比较好?好学吗

沈阳it就业前景如何?好就业吗

开班信息 更多>>

课程名称
全部学科
咨询

HTML5大前端

Java分布式开发

Python数据分析

Linux运维+云计算

全栈软件测试

大数据+数据智能

智能物联网+嵌入式

网络安全

全链路UI/UE设计

Unity游戏开发

新媒体短视频直播电商

影视剪辑包装

游戏原画

   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